Tuesday, April 1, 2008

BATAM (INDONESIA) -享受之旅

01-03-2008 早上 十点 (新加坡-印尼BATAM)
02-03-2008 下午两点 (印尼BATAM-新加坡)

费用计算:

Batam旅店费用 (Deluxe room for 2 person)+来回新加坡与印尼的船票+3 餐+全身spa & massage (历时三小时) = 476 新币


BATAM VIEW RESORT






这是我们在BATAM住的酒店。刚抵达的时候,酒店的外观让我觉得怪怪的,心里直叨念希望它不会让我失望。不过来到我们的房间的时候,看到那广阔的海景,怪怪的感觉也随之一扫而空。永照定的房间是DELUXE ROOM,面向海景,这是一件很舒服的房间。简单的摆设,再加上它有一个我很喜欢的露台,刚进来的时候,还觉得总是少了些什么,后来才发觉,它少了一张舒服的椅子,一张小茶几。。。试想想,躺在一张舒服的椅子,看着一本喜欢的书籍,旁边放着一杯热腾腾的茶,偶尔看看书,偶尔看看海景,徐徐的风吹向自己的脸上,不自觉的还睡着了呢,那也就不枉此生了。。。。从露台遥望对岸,照指着我右手边建有许多高耸建筑物的对岸,他告诉我那是新加坡,但新加坡“头顶”上的云朵是乌黑的;而我左手边的对岸是印尼,它没有高耸的建筑物围绕着,头顶上的云朵却是白色的,照说由此证明新加坡的空气污染很糟糕。(这我就不明白了,空气污染是由云朵的颜色来定夺的吗?)

SPA & MASSAGE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SAUNA+全身按摩。刚进换衣区的时候,看到其他女顾客可以若无其事的换衣服的时候,我不自觉地害羞起来,还频频问别人是否是直接在这里换衣?毕竟我还是属于传统的女人,要我在不认识的人面前宽衣解带,总带点别扭,更何况换衣处的门口还是人来人往的,好像谁都可以打开门似的。结果,我还是要求到厕所换衣服了。
首先按摩的是脚,再后来才是全身按摩。永照选择的配套是石头按摩,原来也只不过是用热石头在身上来回按摩,再用冰块来回按摩。最让我难忘的是,当那位按摩女郎踏在我身上的时候的那种怕怕的感觉。因为那位按摩女郎,从外表来看体形比我大只,试想想当整个人踏在我背后的时候的感觉,我就好像一只小蚂蚁任她践踏似的,我只怕我的腰快要断了。还好,毕竟人家是受过训练的,我的腰还是完好的在我身上,随之而来的也是舒服的感觉。之后呢,就是去SPA加泡澡。我喜欢泡澡的时候,准备好的澡水+躺式浴缸+美丽的风景=通体舒畅。洗完澡,梳洗完毕,这个时候黑夜其实已经来临了。我坐下来静静的看着外面的风景,没有烦恼,没有思绪,没有忧愁,就只是单纯的呆望。。。。感觉时间好像静止了,那一刻我觉得我是幸福的。起码我还在这个世界上看着这许多美好的事物,这一切已经是足够了……






FOOD
印尼时间大约一点我们下楼吃BUFFET午餐,从主餐到甜点,琳琅满目的食物让我们不知该如何选择。最后为了不想错过每一道美食,我们决定尝试每一道食物!拿了满桌的食物后,我们开始像饿鬼投胎似的吃起来(糟糕,形容得有点恐怖了。。)。其中我最爱吃的是salad还有kendang鸡;照每样都吃进肚子,看不出他最喜欢哪一样。
最丰盛的一餐莫过于当晚的晚餐了。不必我们点菜肴那么伤脑筋,菜肴一道一道的上,把我们那张小小的圆形桌子给挤满了。太丰盛的菜肴了,有TOM YAM SOUP,SOTONG,炸鱼肉等等。这时候怕的感觉来了,可能因为中午吃的太饱了,看到这么多菜肴摆在面前,还没吃就已经有被撑饱的感觉了。既来之,则吃之;既然已经来了,也不好意思推却,就只好一边聊天,一边吃。最后的最后,我们都吃的太饱了,食物当然也没办法吃完,也就只好作罢。(为此,我还深深觉得亏欠的,太浪费食物了)
THE PEOPLE.
吃了晚餐,我们就走向餐馆旁的码头。看见了当地人在那条鱼,芬就兴致勃勃跟其中的一个借了钓竿来钓鱼。但是此竿非彼竿,别竿钓鱼它钓墨鱼!!钓墨鱼要有技巧,先放长线,然后要一拉一放,一拉一放 Bait像鱼这样才可以吸引到墨鱼。讲得容易,做得难。。。钓了一个小时
都没有收获。反而看人家钓更有趣。看着墨鱼被吸引然后咬着bait,它一发觉不对就喷墨,把旁边的水都染黑了。但最后,却还是被钓了上来。墨鱼不是拿来吃的,而是被渔人拿来做bait钓大鱼的。大鱼吃小鱼,小鱼吃更小的鱼,在这夜晚我们又上了一堂课。
跟渔人交谈才发现自己不自不觉地用上了马来语。渔人就立刻认出我们是从马来西亚来的。他说新加坡人,即便是马来人都讲英文,没什么亲切感。反而是马来西亚人,见到就讲马来语,无形中多了一份亲切感和被尊重的感觉。看来语文是拉近彼此的桥梁,应该好好学习。
过了片刻我们便回去酒店了。在半路,遇上了电车司机。他亲切的载我们去看BATAM VIEW RESORT 的Chalet,再告诉我们可以在什么地方看日出(但最后我们没去到)。然后才载我们回酒店。
PUB
这是设于大厅的一个PUB。有一位现场驻唱,我想他应该是印尼人,我喜欢他的歌声。他的歌声雄厚(好像那首ONLY YOU原唱者的声音),精通多种语言(因为当时他正在唱一首韩语歌曲给一对韩国人),与现场的观众互动蛮好的(因为他一直让现场观众点歌)。后来,他让我点一首歌给他唱,我的脑袋随之马上显出TELL LAURA I LOVE HER这首怀旧老歌。他听了觉得很奇怪,他说我看起来很年轻,为什么会选这么一首老歌。其实我也不知道,听那么多首英文曲子,我还是深深觉得只有英文老歌才是最好听的。。。结果,我没有从他口中听到这首歌,因为他与钢琴手都没有这首曲子的曲谱,所以也只好作罢。这也算是一个小小遗憾吧。。
因为之前听朋友说LONG ISLAND TEA很好喝,而且之前在新加坡喝过,蛮好喝的,甜甜的。所以当晚我一看到餐牌上有这一种酒,想也不想就点了一杯,结果味道却相差甚远,苦苦的,还没喝到一半,睡意已经来了。虽然对酒有点失望,还好那位现场男唱将用他的歌声弥补了一些些的缺憾。




WRITE
BY: MEI FENG

1 comment:

Snowpiano^ ^ said...

“但新加坡“头顶”上的云朵是乌黑的;而我左手边的对岸是印尼,它没有高耸的建筑物围绕着,头顶上的云朵却是白色的,照说由此证明新加坡的空气污染很糟糕...”

恰巧新加坡要下雨了吧。。。: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