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Sipadan 3天2夜,海底探索游

去年十月去了一趟Sipadan岛进行了短暂的海底探索,全程花费包括飞机票,大约RM2000。

住宿的平价旅店UncleXX并不值得推荐。可能是他们在扩建,导致水供不足。而这个旅店比较西化,晚上会有派对。*想要享受安静的夜晚的朋友要留意!
但无可否认的,他们的潜水设施和Divemaster都很好。(听我朋友的解释,浮潜的服务就不怎么好了)

这趟旅行,我是随着朋友们一起来的。他们都不会潜水,我却不想浮潜,唯有各自行事,我自己去潜水了!



上一次潜水已经是两年前了,紧张是难免的。所以在海底,一样容量的氧气筒,同行的潜水员可以用1个小时,我只能用45分钟。。 半途还要Divemaster分氧气给我。
虽然过程辛苦,但是看到的景色却是那么的无法忘怀。

喜欢潜水的人都会想要来sipadan,主要原因就是这里的海水清晰,而且海洋生物的种类繁多。在这里,看见海龟是平常事,看见鲨鱼也是平常事,看见庞大的鱼群也是平常事。看见鲸鱼就是怪事,看见海豚更是怪事。。因为这一带不是它们的场所。

有一次,我们才刚刚进入海水中就看见鱼群游过。一群人也不等Divemaster,就戴上眼套向鱼群游去。拿起相机拍照,有的人甚至尝试游进鱼群但不得要领。鱼群大约用了一分钟才完全的游过,当中应该有上千条鱼。 还有一次,鱼群不是在眼前经过而是在我们的头上经过。我们都潜到了10-20米深,鱼群就在我们的上面游过。不同的角度,其景的震撼是完全不一样的。


在这之前,接触海龟的唯一经验是去看海龟生蛋。看着体型庞大的海龟慢慢的挖洞生蛋,过程中海龟不断的流泪(别问我为什么),然后海龟慢慢的爬回大海中离去。


这一次,海龟却是在我的身边游过。想要触碰却怎样也无法靠近,因为这不是沙滩而是海,它在海中灵活多了。看着海龟在我的左边,右边,上面,下面,游过,就好像进入海龟世界当中。

进入水中就等同于进入另一个世界。每一次的潜水都让我的心静下来,身体松弛下来(适应潜水仪器过后。。)。从水中出来,有如重生。

NEXT:潜水以外的Sipadan。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