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东南亚90天大冒险 - 完结篇

结束了东南亚90天的大冒险
心中有所感,也有所悟。。。。


小杨:

最后一天

还记得,我有一段时间很喜欢问朋友,“如果今天是你的最后一天,你要做什么?”
当时纯粹是为了欢乐而问这问题,但今天这个问题却出现在我脑里。
今天就是我作为长期背包客的最后一天。

今天,没有想到最后的一天却更不愿意到处走。
90天来,今天最迟起身。吃了午餐,就懒得走了。
坐在咖啡厅,一面喝着免费的白开水,一面写作。

就好像电影里的环节,在最后的一刹那,过去的情景在眼前闪现。
不由自主的就翻阅90天来所拍摄的相片。

90天前,有一班朋友为我们送机,开始了旅程。

在柬埔寨过了9天的古迹之旅。
去Siem Reap看到了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吴哥窟建筑群;还在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Tonle Sap, 看到了无法忘记的黄昏。
到Battambang看在山上的旧吴哥窟;参观了恐怖的杀人山洞;坐了平民竹火车;
在Phnom Penh尝试了沙发冲浪;参观了没有古迹的王宫;走过了河畔的酒吧街。

在越南过了20天的旅游区之旅。
去Ho Chin Minh看到了越南的繁忙道路;见识了越南小贩的“屠宰”功力;第一次尝试了“Pho"还有越南咖啡;
到Dalat第一次看到没冷气机·没风扇的酒店;了解到花的用处的多样化;第一次在越南驾摩托车!
在Nha Trang完成了搁置很久的考取潜水执照计划;第一次在海的怀抱内观看海底生物;遇到了很好的朋友,
去Hoi An看越南的中式古城;欣赏当地的裁缝艺术,买了很便宜的丝绸成品;还可以看到比吴哥窟老的My Son古迹;
到Hue走进了缩小版的紫禁城;活着踏进王陵;坐了无聊的DMZ巴士旅程;
在Hanoi看到一代伟人胡志明的遗体,走过规划好的36街坊;航行在下龙湾之中,欣赏了大海的日落和日出。

去老挝过了17天的懒散文化之旅。
到vientiene第一次参观自己国家的大使馆;看到好像火箭库的Phat That Luang;第一次湄公河旁吃火锅;
在Luang Prabang看见碧绿的瀑布湖还有澎湃的瀑布;兴奋的在夜市中寻找货物的;参与了布施与化缘的交际舞;
去Pakse只能远观120公尺高的瀑布,靠近了60公尺高的瀑布;还看见了日晕;
到Paksong不好意思的白吃白住了9天;喝了很多的老挝咖啡;认识了一群很特出的朋友!

在泰国过了4天的回到现代之旅。
去Bangkok吃了KFC还有寿司;参观了富丽堂皇的王宫;去到唐人街吃会中华料理。

飞去缅甸过了16天的回到过去之旅。
在Yangon见识到槟榔的涂鸦艺术;享受了一级客栈的服务;第一次被金光闪到闭起眼睛;
去Bagan吃了缅甸式的自助餐;淹没在众多的佛塔当中,也从高处俯视一片佛塔群;
到Mandalay参观了最大的玉石市场;第一次进行逃票行动;还有走在世界最长的柚木桥;
在Inlay Lake即时的参加了当地的重要节日;看见单脚划船的船夫;还看到到被金箔贴满的神像。

再回到泰国过了24天的 之旅。
到Bangkok走过了背包客天堂之称的Khao San路;走进了超先进的商场;还和在越南认识的好朋友重遇;
在Chiang Mai那无尽头的夜市上走到脚痛;第一次参与了宫廷宴会;在山上骑着摩托试无意中骑到了山中的原住民村;
去Chiang Rai放弃平地城市上去山上住在原住民的民宿;接触了原住民还有在山里的居住的华人;还和陆地最大的动物,大象玩乐;
到Sukhotai骑着摩托逃票了一天;看见了旧泰国的佛像和佛塔群;花了半天只为了找洗衣店;
在Ayuttaya第一次被巴士抛弃在路边的巴士站;第一次看到俗人出家的仪式;第一次被警察阻止进入景点因为王族要参观;
去Koh Phi Phi的路程从火车转上了巴士再上了船才到达;第一次在海里寻鲨,最后找到豹鲨;第一次看见海啸所造成的伤害;
到Hatyai吃了一路上想吃的燕窝,回忆了这无法忘记的旅程上的一切。

想着这90天的经历,再继续上路的冲动很辛苦才压抑下来。
90天的旅程到了最后一天,越想越激动。
下一次,一定会再出发!





小江:

回想这一趟旅行的开始,有艰辛,有害怕;
但心里又有一种莫名的胆量,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再加上小杨坚定不移的意志,让我们这趟90天的东南亚之旅得以顺利进行。

24.07.2009在家人的体谅下;在一班好朋友及弟弟的目送下,背起了沉重的背包,心里却是暖洋洋的踏上我们的旅途。

第一站的柬埔寨让我看到了人类伟大的杰作,惊叹于人类的鬼斧神工。


第二站的越南让我见识了人与车辆在马路上的人数,原来可以是这么的拥挤。更让我惊叹于大自然遗留下来的美景。

第三站的老挝让我见识了佛教的宁静,同时也对这里的贿赂情况大开眼界。

第四站的缅甸让我见识了朴素人民的简单与单纯,善与恶只是一线之差。

最后一站的泰国,让我见识了文明与古迹处在同一国度,让我们穿梭在现代与古代的岁月里,久久无法自拔。

90天的旅程来到了尾声,能够拥有这些甜蜜旅行的滋味陪伴着我。
让我今生无憾!!!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