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东南亚90天大冒险 -- 03/10/09 -08/10/09 -Chiang Mai 到泰国清迈学煮菜去咯!!


旅行,对于我来说;除了了解当地文化风情,食物是最能显现当地的特色之一。

我和小杨每到一个新的地点,我都会尝试去找找当地的cookery school(烹饪学校)。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何这么喜欢?这个念头就是一直盘旋在我脑海里,或许最简单的理由是想让自己多充实些吧。 学多一些,也是一件好事。

可是,从柬埔寨开始,老挝,越南,缅甸之后到泰国,我却没能找到适合的学校。当然,学费价钱才是最主要的因素。往往也因为这个理由,我放弃了学习当地的烹饪课。直到我们来到清迈(chiang mai)。我找到了一间烹饪学校 - ''THE BEST THAI COOKERY SCHOOL'' 。这是我们预定宫廷宴的时候,顺便定的烹饪课程。我当时的价钱是900 thai baht,经过减价以800 thai baht 成交,是一天的课程,价钱包括食材以及接载。

04/10/2009的早上,我开始了我的泰国烹饪课!

早上,会有专车来到我所居住的旅馆接载。接完所有参加此项课程的人。我们就前往附近的巴刹购买食材。我们一边购买所需的食材,老师也一边讲解当地的蔬菜。真是大开眼界。因为,有些蔬菜是在马来西亚没看到的。

这位就是我们的烹饪老师了。
 
这些都是当地小巴刹里头的蔬菜水果。








买好了食材,开始去我们上课的地方。
这里就是我们上课的地方了。
我学习煮菜的位子。
不管是煤气炉,菜刀,切菜板,还是围巾,样样都很齐全,整齐的摆放着。
这就是我煮的第一道菜 -- 东炎汤 Tom Yam Soup
味道真是有够辣带呛!

 厨房里无分男女,大家都很认真的看老师教导。
我正在做PAPAYA SALAD。这是我和小杨在旅行期间,颇喜欢的一道菜。
味道酸酸,带点甜味,但最够劲的是其辣味。让人吃了还想再吃。
制作PAPAYA SALAD最主要的食材就是青木瓜,还得把它切成条丝状。
然后,加上花生,长豆,及其他调味料,就这样一直“槌”。
这是我完成的第二道菜 - 泰国甜点。通常是芒果+糯米。其实,用火龙果也有不错的味道。
 最后一道菜,我的泰式炒果条 (phat thai)。


达朗~~~~ 这就是我学成的结果了!
green curry , phat thai , and 泰式鸡丁。开动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