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台湾背包行(28/12/2008 - 02/01/2009)--第五天之九份夜游篇

九份晚间走透透!!

其实,一来到九份就有一种安宁的感觉。
(如果是想休息。。度假。。蜜月。。可以来这里。)

进出九份两次(刚到+从金瓜石回来),白天和傍晚都看到人山人海,但只局限于老街。
老街以外就好像时间在八十年代定格了。。很有古早味!!

当时就想,到了晚上。人烟少了这种感觉一定跟强烈!

老街的热闹,在台湾背包行(28/12/2008 - 02/01/2009)--第五天之九份吃透透篇。
已经介绍过。
这里放下晚上的照片就好了。。


我们从
阿柑姨芋圆走下来时,拍了这些在夜未太深时,有的人需要到这里

中间街道的灯笼,让这里的古早味更浓。。
还有一些这种九份View的相片(从阿柑姨海悦楼拍的)

戏梦人生。。在这里真的有点置身于梦中的感觉。。
从上面,我们回到老街。别以为只有前面特别。。其实。。
走到最尾,柳暗花明的感觉来了。。
从这里,可以看到九份下面,一切尽在眼中!!


旁边的小路已经没什么人了。。
深夜,喝了茶回名宿时拍了很多无人巷 (半夜一点。。当然无人啦。。。)
宁静就在这一刻。真舒服。。。
仿如,这里只有我们。。



不忘分享在民宿天台拍的。
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但真的很冷。。


小江九份老街游后感:

这个地方真的很美,很舒服,除了这几个字眼,我的内心无法用其他的言语来表达我对“她”的那份情感。浓浓的人情味,加上漂亮的土地风景,自然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到访。这是我为她值得高兴的,但同时也为她感到伤心。

我 们在逛老街的时候,途经过一间卖饰品玩具的店,进去看看。不经意的听到了老板与店员之间的抱怨话语。他们一边把门里门外的垃圾扫起来,一边埋怨游客的到 来,有一种侵犯他们土地家乡的感觉。为什么他们会说这些话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这些游客把他们美丽的家乡弄肮脏了,吃了东西随处丢,到处可以看到垃圾 纸袋,纸巾等等;试问若有人把吃了的东西纸巾丢在你家里,你会有何感觉?将心比心,我突然觉得有点惭愧了,我为旅客把“你”美丽的外表弄脏而惭 愧。。。。。

我们旅游,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想吃到没吃过又好吃的东西,却不知道不经意的动作,让“你”困扰了。。。


我在这里,只想奉劝诸位志同道合的旅游家们,玩的同时,请保持干净,将垃圾丢进垃圾桶里只是一个简单顺手的动作,别把别人的家弄脏了,这样后来的旅游家甚至是我们的后代才有机会看到和我们一样的风景。。。。

NEXT:回家咯!!++旅台北后记

1 comment:

Shimayiko said...

照哥,从相片所见,九份真的很漂亮很有味道。我特别喜欢“无人巷”的一些照片,昏光之下,很凄美,很艺术,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