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台湾背包行(28/12/2008 - 02/01/2009)--第二天之台北艋舺龍山寺

29/12/2008 - 第二天

大清早,不情愿的离开温暖的被窝,梳洗完毕就去享用饭店提供的早餐(早餐供应时间是6am-10am)。
边吃早餐边讨论今天的旅程。
我爱坐在靠近窗的位子,可以边吃边欣赏台北的早晨。
同时,我们发现在麒麟饭店外头左边的巴士站,是通往许多我们想去的地方。
(得好好利用巴士,因为价钱便宜)


第一站- 龙山寺

前一晚去华西街时,照已经摸清路线了。
所以,今天就走回原路来到了龙山寺(对面就是龙山寺捷运了)
艋舺龍山寺网站Wiki艋舺龍山寺


看这地图就知道它的面积有多大了吧!

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庙。
这就是华人独有的文化。
看港剧会常听到:“入屋叫人,入庙拜神”。
我带着恭敬的心情进入龙山寺去。
趁着照去上厕所,我带着他的宝贝相机拍了很多照片。

龙山寺是台北政府列为受保护的古迹之一。
当时大约是早上10点钟左右,已经有很多“善男信女”到庙里了。
等着照的当儿,耳边可以听到从庙里传出来的“佛音”
我就是透过这个红色的篱笆“近距离”观看里面的,里面有很多uncle,auntie在拜拜哦。。

左手边有三个瀑布连在一起的。
或许从瀑布里留下来的心灵之水能够洗涕心灵上的罪恶也说不定。。。



有条龙在柱子,可以称为[龙柱]吗?
还没进去里面,庙头的外观已经有许多不同形式的龙柱了。
横梁上,屋顶上。。处处都有龙的存在。。(不然就不叫“龙”山寺咯。)
难怪,我们常说自己是龙的传人。



凤也有。。。
蜡烛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在庙里,它~却是人们心理满满的希望。。
每点上一根蜡烛,等于点上了希望,诚心的拜拜,期许龙山寺里的众佛能够听见心理小小的愿望。。。


这是我很好奇的其中一道走廊,整排都是坐满了白头发的长者,手里拿着佛珠,嘴里念念有词,
我不知道他们在念什么。不过,我想是佛经吧。
因为,有些比较年轻一点的,就在另一头走廊,手里拿着的是一本佛经。。。。
或许,这些长者已把佛经记在脑里,也记在心里;
或许,年轻一点的,要向他们一样,也需要一段长时间的锻炼;
但这也同时告诉了我,任何事情都是经过付出才能修成正果,没有捷径,只有过程及努力。


还有一些好心的阿姨正在帮人推拿。。。。看见一个机器,我很好奇大家是怎么拿水来喝的。
看了前面几位,后来明白了操作法则,我也成功拿到水喝,干杯!!


这个应该是佛的轿子吧,就在我们拿水的地方。

照临别依依的样子,哈哈。。。(其实他是在耍酷!!)

下一站:一杨一江台北迷路记+忠烈祠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